推广 热搜: 报名  考试动态  初级会计职称  准考证  合格证  考试  备考经验  其他  复习指导  经济法基础 

2023初级会计《初级会计实务》易错题:买卖价格

   日期:2022-08-22     来源:www.765561.com    作者:弾课堂    浏览:436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备考初级会计师考试的时候,什么才是你最大的敌人?错题!题做错了,就说明这一部分的要点,你学会的还不怎么样,需要进一步的学习。正保会计网校天天提供初级各科目每天一练考试题目,下面是针对上周每天一练中的易错题,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进行的点评,快来一块看看吧!

备考初级会计师考试的时候,什么才是你最大的敌人?错题!题做错了,就说明这一部分的要点,你学会的还不怎么样,需要进一步的学习。正保会计网校天天提供初级各科目每天一练考试题目,下面是针对上周每天一练中的易错题,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进行的点评,快来一块看看吧!

2023初级会计《初级会计实务》易错题:买卖价格

单选题

2×21年7月1日,黄河公司与顾客签订合同,向其销售甲、乙两项产品,合同买卖价格为8 000元,约定甲产品于合同开始日出货,乙产品在8月5日出货,当两件产品全部出货之后,黄河公司才有权收取全部货款。假定甲产品和乙产品分别构成单项履约义务,单独价格分别为6 000元和4 000元,产品的控制权在出货时转移给顾客。不考虑增值税等有关税费及其原因的影响,则黄河公司在出货甲产品时应确认()。

A、应收账款6 000元

B、应收账款4 800元

C、合同资产6 000元

D、合同资产4 800元

【正确答案】D

【答案分析】甲产品应分摊的合同价款=8 000/(6 000+4 000)×6 000=4 800(元);乙产品应分摊的合同价款=8 000/(6 000+4 000)×4 000=3 200(元)。

出货甲产品的分录是:

借:合同资产4 800

贷:主营业务收入4 800

出货乙产品时:

借:应收账款8 000

贷:合同资产4 800

主营业务收入3 200

点评:此题考察的有对于买卖价格的确定和“合同资产”科目的应用,它是收入章节重点内容需要大伙学会并理解。

点击进入“每天一练——免费在线测试”

针对大伙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,学员可以在网校平台进行题目的讨论,无论是讨论学习技巧还是针对每天一练的一些怎么看、建议都可以在平台上和大伙交流。

做题过程中,遇见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,最后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可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,为未来的深入学习作好充分的筹备。期望大伙继续支持每天一练,多多训练,积极讨论。

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!

 
打赏
 
更多>初级会计职称相关文章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初级会计职称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,中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,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 - 弾课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