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注册会计师  合格证  考试 

2021年注册会计师《税法》易错题分析:个人所得税

   日期:2021-04-26     来源:www.cheshangrong.com    作者:弾课堂    浏览:419    
核心提示: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,让放弃成为一种奢侈。不是大家没努力,而是大家在努力的路上没坚持下去,放弃比较容易,可成功后的喜悦是放弃者所领会不到的。弾课堂校已经为大伙整理了注册会计师《税法》训练题,快点行动起来吧!

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,让放弃成为一种奢侈。不是大家没努力,而是大家在努力的路上没坚持下去,放弃比较容易,可成功后的喜悦是放弃者所领会不到的。弾课堂校已经为大伙整理了注册会计师《税法》训练题,快点行动起来吧!

2021年注册会计师《税法》易错题分析:个人所得税

【训练题】

1、某居民个人为独生子女,2020年扣除社保和住房公积金后共获得税前工资收入10万元、劳务报酬1万元、稿酬1万元。该纳税人有上小学的小孩一名,夫妻约定子女教育支出全额由其扣除,其爸爸妈妈健在且均已年满60岁。该居民个人当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()元。
A、528
B、600
C、625
D、710
【正确答案】A
【答案分析】全年应纳税所得额=100000税前工资+10000×(1-20%)劳务报酬收入额+10000×(1-20%)×70%稿酬收入额-60000年基本成本-1000×12全年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-2000×12全年独生子女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=17600(元)
全年应纳税额=17600×3%=528(元)。
准确率: 47.23%
【点评】本题考试知识点为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。应该注意在汇算清缴的时候,劳务报酬、特许权用费、稿酬所得的扣除不再分为20%和800,而是不论金额大小,一律根据80%并入收入额,稿酬所得再乘以70%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注册会计师相关文章

推荐图文
推荐注册会计师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,中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,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 - 弾课堂